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七集.行車紀錄

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七集.行車紀錄


住在西貢村屋的阿金,由於地方實在偏僻,因此亦買了一部私家車代步。

每夜,阿金會經過馬鞍山入西沙路,然後回到大網仔附近的家。

半年來都相安無事,不過到了這幾天,阿金就發現了「她」。

這星期,阿金每晚都要加班,在凌晨兩點才能回家。由中環返西貢,自己駕車的話,大約需要半個鐘左右。

可是,阿金在最近三天,發現了明明駕車路線沒有改變的情況下,竟然用多了足足一個鐘頭才回到家。他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想到了查看行車紀錄的影片錄影。

這夜,阿金將車內的紀錄,帶回家去用電腦查看。

根據行車紀錄的路程及時間,阿金粗略地查看,初步得到結論是錄影的路程與平時完全一模一樣,的確沒有任何改變。可是,在過了馬鞍山不久,踏入西沙路之後,行車紀錄的時間就漸漸減慢了。

即是說,路程沒有改變下,在他駛到了西沙路之後,時間空間就扭曲變慢了。

阿金肯定自己駕駛時,沒有在這段路減慢速度。這樣的情形,在三日的行車紀錄裡,都出現同樣情況。他暗忖:「難道,這段期間的片段發生了甚麼事?」

然後,阿金就在影片踏入西沙路後,就實時地去看,究竟當中是否有甚麼發生。但是,他反複看了三日同樣時段的片段,花了近三個鐘去看,卻毫無發現。

窗外有日光透射到屋內了,阿金才知道已經天亮了,累得關掉電腦去睡。

夢中,阿金也重複看見自己在電腦上查看行車紀錄的影片。

夢裡的影片中,大約經過了路邊一個停車場後,在左邊路邊的大樹上,發現了一個白色人影,仿佛在上吊了。隨即,阿金就驚醒過來。他立即再看電腦,究竟片段裡是否如夢境中,會在路邊一個停車場後的左邊路上的大樹上,有一個白色人影上吊了?不過,結果令他失望,片段在停車場後,沒甚麼白色人影。

這時,阿金又要返工了。

同樣地,這夜阿金還是需要加班,還是凌晨兩點左右的時間。他依照往常路線回家,但是在過了馬鞍山後,踏入西沙路開始,就加倍留神,尤其是過了路邊的停車場後,留意路邊究竟有沒有發現?

當駛過了停車場,阿金發現車身出現了一陣剌耳怪聲,除此之外,途中也沒有發現了甚麼。

還是跟這三晚一樣,回家的時間還是不知原因地長了。停車後,阿金發現了車身上有五條刮花痕跡,這時他心裡已有所想。

回到家裡,阿金立即再用電話翻查剛才的行車紀錄,更直接就看經過停車場後,車身出現怪聲的片段。

片段裡路邊,出現了一個從沒見過的白衣女子,她凌厲的目光望向阿金所駕駛的車。在經過她身邊的時候,錄音出現了一陣剌耳怪聲。阿金想到:「車身那五條花痕,是那白衣女子抓出來的。」

確定了原來是這樣後,阿金沒有做任何宗教習俗的手段去處理,他選擇了另一個方法解決問題,就是不再行西沙路,改行另一條路回家。

究竟這裡過去發生了甚麼事呢?阿金也沒再查究,而那錄到白衣女子的片段,他也刪掉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