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昨日「回港易」公布出混亂 聶德權稱要考慮措施是否合乎比例

認昨日「回港易」公布出混亂 聶德權稱要考慮措施是否合乎比例


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目前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廣東省並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計劃安排暫時維持不變,令人質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推翻衞生局的決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5月23日)上午出席電視節目後見記者,指「回港易」計劃上,是方便地回港香港人不需要強制檢疫14天。他指中方有機制,如果有某些地方有確診個案,便會將那些地方列為「中風險」甚至是「高風險」的地區。所以在「回港易」計劃下,如果市民由那些地區回來,便不適用於「回港易」計劃。

聶德權又稱,在制定「回港易」計劃是否繼續維持不變或需要調整,基本上考慮兩個原則,第一是公共衞生,第二是任何的措施是否合乎比例,按這兩個原則去考慮。

他指廣東省廣州荔灣區龍津街有一個確診個案,當地亦根據機制將相關街道的範圍列為「中風險」的地區。所以這情況下,整個廣東省不是一個「中風險」地區,因此昨天公布「回港易」計劃的安排暫時維持不變。

他承認昨天可能造成一些不清楚和混亂情況,會總結經驗,希望能夠將相關情況向市民解釋清楚,避免有誤會或可能的混亂。

(圖片來源:聶德權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