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有人破壞器官捐贈登記系統 李家超嚴厲譴責促警方調查

批有人破壞器官捐贈登記系統 李家超嚴厲譴責促警方調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5月23日)表示,器官捐贈非常重要,指沒有登記而被取消器官捐贈的數字不尋常,嚴厲譴責破壞有關系統的任何人,形容是恥辱行為,會要求警方調查是否有涉及違法。

李家超在行政會議前回應沒有登記而取消器官捐贈的事件,他表示,能夠幫助器官受捐贈的人士,過往曾經因為器官捐贈而拯救了很多寶貴生命。他說,留意到近來有不尋常取消登記的數字,當中超過一半是沒有登記而被取消,當局認為非常可疑。

李家超嚴厲譴責破壞有關系統的任何人,形容是恥辱行為,會要求警方調查是否有涉及違法。

昨日(5月22日)醫務衞生局表示,衞生署留意到近期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站取消登記的數字有不尋常情況,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共有5785個取消登記的申請,遠較過去數字為高,但其中超過一半是根本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覆取消的無效取消申請,單計2月無效取消登記比率更高達74%,不排除少數人意圖擾亂中央名冊的代表性及增加政府人員的行政負擔,批評有關行徑極為不負責任並予以譴責,強調政府重視每個登記,更尊重個人自主決定,會積極加強推廣器官捐贈的機制與精神的教育。

另外,當局表示,近日互聯網上有少數人歪曲器官捐贈的利他奉獻精神,宣揚登記器官捐贈者應審視受惠者身分,甚至呼籲他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完全違背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對此表示遺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