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稱港版國安法有利營商環境 陳茂波籲外國投資者毋須過慮

辯稱港版國安法有利營商環境 陳茂波籲外國投資者毋須過慮


各問責官員爭相宣傳「港版國歌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網誌就指,各種外國在港的正常投資和經貿活動,由於不會危害國家安全,可以繼續進行,毋須過慮。

對於有人憂慮此舉會否影響外商在港的投資信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陳茂波指對於這些問題,不能憑空討論,而是必須正視目前香港所處的大環境和現實狀態。他指面對日趨複雜的國際關係及身處中美角力之中,如果香港在國家安全上成為了缺口,如何能確保不被利用為攻擊國家的「工具」,甚至是「另類戰場」。

他認為如果在已經極為政治化的本地社會中,還摻雜著意圖牽制中國的境外利益與力量,香港的發展前路只會更顛簸。動盪不安的社會表象,晦暗不明的干擾因素,除了影響民生和市民人身安全,最終還將根本性地動搖外商的投資信心。

他又指,國家安全法的補足,是透過法律在制度上保護香港免受相關威脅,防範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以及組織恐怖活動等的危險行為,以及阻止外國和境外勢力的干預,避免香港被利用為分裂國家的據點,避免社會走向極端化和不必要的動亂狀態,有利於保持社會安全穩定,最終將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