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個外國商會撐《逃犯條例》? 張建宗:我唔想講

邊個外國商會撐《逃犯條例》? 張建宗:我唔想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5月26日)的最新一篇網誌,提到上星期與外國商會講解《逃犯條例》,有部分與會者在了解實情後,明確表示認同和支持修例的決定,認為能彰顯法治。相信大家都很有興趣,究竟是哪一個外國商會支持?張建宗就話「我唔想講」,又稱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是完全不用擔心。

張建宗今午出席完公開活動之後,隨即被問到是哪個商會表態支持修例,他表示不想講名,亦不想說有多少個。

張建宗表示,在國際商務委員會(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ittee)中,有全港所有外國的各大商會,共有10多個,包括亞洲、歐洲、美洲。他指不想說是哪一個商會,因為有好幾個商會都是積極支持。又指一旦開了名,恐商會的立場問題而有尷尬。

他又表示,通過當局的解說後,很多商會開始明白。他指整個機制的確是複雜,並不是即時可以拿捏到,但是,當解釋到移交申請個案原來可以最後上訴至終審法庭,而且終審法庭的組成是包括5名法官,其中1位是海外非常任法官,其中一個亞洲的大商會就明白了。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