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安倍睇相撲 親手頒發美國總統盃

特朗普與安倍睇相撲 親手頒發美國總統盃


正身處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5月26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到東京兩國國技館,觀看大相撲夏季賽事最後一天的「千秋樂」賽事。在頒獎儀式上,特朗普走上比賽場地,向奪冠的「前頭力士」朝乃山頒發「美國總統盃」。

特朗普是首位觀看大相撲比賽的美國現任總統,他與安倍共進晚餐時指一直想看相撲。

據《共同社》報道,今午未到5點,兩位首腦與夫人一同進入國技館。在場地附近正面的「升席」設置了單人梳化,兩人並排而坐,在進場時,場內歡聲大起,特朗普與安倍揮手回應。

安倍在頒發「內閣總理大臣盃」後,特朗普以西裝配拖鞋的造型登場。他用英文朗讀了獎狀,在工作人員幫助下親手頒發總統盃。據報獎盃高137厘米、重30公斤。

過去也有外國政要及王室觀看了象徵日本文化的大相撲。英國王儲查理斯和王妃戴安娜於1986年就曾欣賞了夏季賽事的首日比賽,而喜愛相撲的法國前總統希拉克也曾於在任期間多次觀賽。

(圖片來源:特朗普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