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遭警壓頸亡一周年 拜登重申期望立法改革警隊

美國黑人遭警壓頸亡一周年 拜登重申期望立法改革警隊



美國黑人男子George Perry Floyd遭警員跪頸致死案發生一周年,全球多地都有悼念活動。美國總統拜登同Floyd家人會面,讚揚他們展現非凡勇氣,並重申期望立法改革警隊。

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在白宮與Floyd家人會面,拜登讚揚Floyd家人展現了非凡的勇氣,又說認同Floyd的6歲女兒吉安娜,去年在Floyd喪禮前所講,指爸爸改變了世界的說法。拜登提到禁止鎖喉和無預警搜查,以及創立嚴重違規警員資料庫的立法計劃,表明需要以行動解決問題。Floyd家人又到國會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見面,多名有份推動《警察執法改革法案》的眾議員亦有一同會面,有關法案目前尚在參議院有待通過,而共和黨人一直不滿法案過於進取。

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多名民眾在當地星期二(5月25日)下午,聚集在Floyd一年前身亡的位置,圍著一個鋼造的拳頭雕塑跪低默哀。而在這個路口,悼念活動舉行幾小時前才發生過開槍事件,一人受傷危殆,暫時無人被捕。

紐約,市長白思豪同多個民選官員,亦去到具深厚黑人文化的哈林區,跪下9分29秒,悼念Floyd。另外,在美國的洛杉磯、波特蘭和休斯頓、英國的愛丁堡、格拉斯哥和倫敦、德國、以及美國駐希臘同西班牙的使館,都有人舉行相關活動。

(拜登Twitter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