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量,重啟第一收容港

大愛無量,重啟第一收容港



行使假文書、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利用公屋收留非法入境者,但只要得港共替你背書,拿一個記者會給點壓力,你就可以獲發行街紙,入讀早已收容雙非兒童的學校,成為下一個港大 Betty Wong。習近平口中「依法治國」這句說話,看來深圳河以南的港共系統,早已當自己是香港的山寨王,把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對行使假文書非法入境及在公屋非法居留的,只有這個建議,「香港早已沒有抵壘政策,請老人家響應政府的人口政策,返回大陸安老,並好好把稱霸順利邨的技安,養育成一個對你們國家有貢獻的人。」這不就是建制派常掛在口中的「雙贏方案」嗎?

假如世間一切只要抱著大愛包容,「Love & Peace」,就可以無視法律,無視社會資源分配,無視最基本的公義原則,那麼,這種「大愛無量」,好應該推而廣之,在港的兩千多個南亞和非洲難民,也應該湧到工聯會尋求議員的協助,向有關當局施壓。

在中共帶頭建構「一帶一路」的所謂「歷史機遇」下,香港不如再一次找回自己的歷史地位,重新啟動第一收容港政策,接收那數千個在浪濤中漂泊的緬甸難民,令全世界見證到「英國可以的,中共也可以」。好讓中共成為貨真價實的亞洲第一強國,給十三億人民帶來盛世榮耀。

(鏗鏘集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