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行為 必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林鄭: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行為 必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月27日)《基本法》法律論壇中致辭,指過去5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香港前景岌岌可危,「一國」的根基、底線受到嚴重衝擊。

林鄭表示,面對如此局面,作為特區行政長官,她比任何時候都更明白「沒有國,哪有家」的體會,更堅定相信唯有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依靠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

她又提到,兩年前的「修例風波」,就讓我們深刻和沉痛地體會到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的行為,必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她又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構想,是在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前提下,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香港的特色和優勢,讓香港市民的原有生活方式維持不變。她強調這個初心從來沒有改變,也是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各項方針政策的根本宗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