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零一集.冤親債主

百鬼夜吟.第三百零一集.冤親債主


現時體重回復到一個中等身形的男人,大約一百三十磅體重的嘉洛,對一年前的經歷,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實在難以置信啊!」嘉洛懷著感恩之心,說道。

一年前,嘉洛是一個身形龐大的胖子,大約有兩百五十磅,更嚴重的是他全身可見及不可見的皮膚都長出濕疹,身體散發出陣陣腐爛肉味的惡臭,簡直是人見人怕。

就連在垃圾房工作的花姐,遠遠看見他的時候,都不禁說:「不要過來,垃圾堆也不及你臭啊!」

嘉洛為此感到很沮喪,因為身上的濕疹已治理多年,尋遍中醫、西醫、皮膚科,甚至精神科也看了。

結果得到一些與治療癌症相同的藥物。

嘉洛心道:「我要死了嗎?」
這時,他不知是真是假還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一把聲音,不停重複說:「去死吧!」

嘉洛也想不到,這聲音由此刻不斷說,還變化出五、六把聲音,一起不停地說,初初感覺很煩厭,但過了一星期,他還是可以不在乎「它」的存在,「它」就像背景音樂一樣,有點兒習慣了。

可是,一個月了,那些聲音還是亂七八糟地說過不停:「去死吧!」

嘉洛說:「好吧!即管死吧!」然後,到了超級市場買了兩包炭。

在回家途中的一個十字路口,嘉洛等待著過馬路,當行人過路燈轉為綠色,他就步入馬路。

此時,一個身影迅速移至,將嘉洛拉回行人路上。

嘉洛還未定過神來,只見一架的士以高速在面前駛過。

那身影說:「你找死嗎?」
嘉洛說:「是綠燈啊!」
那身影喝道:「留意車輛嘛!」
嘉洛沒有跟他糾纏,說:「反正我也想死,你怎麼要救我?」
那身影打量了嘉洛全身上下一遍,說:「冤魂纏身,難怪。」
嘉洛急忙道:「救我啊!救命恩人!」

接著,那身影自我介紹,他是一個姓趙的道家居士,可帶嘉洛到道堂,找他的師傅幫忙。

嘉洛都死念萌生,也不介意試一試。

當晚,到了道堂,師傅見嘉洛之後,屈指一算,靜默半晌,說:「幾世的冤親債主都一起找上門,都有一段時間啊!」
嘉洛回答師傅在差不多一個月前開始聽到那些聲音說起,還說到今天準備燒炭自殺,卻遇上趙先生險避過車禍,再來到這裡。

師傅說:「總算你命不該絕!」然後,師傅就為嘉洛即時安排法事。

在法事過程中,嘉洛親眼看見一個又一個鬼魂在身邊飄蕩,都是很憤怒似的。然後,在師傅跟他們溝通後,就在當場消失了。

師傅說:「他們是你幾世以來的仇人,找到上門都好多年了,你身上的濕疹和你這龐大體重的身形,都是他們的影響,你只要往後初一十五為他們做法事積陰德。」

嘉洛當然應承這條件,接著一個月不夠的時間,濕疹全消,體重也漸漸回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