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秀樹葬禮紀念品被高價轉售 網民狠批賣家發死人財

西城秀樹葬禮紀念品被高價轉售 網民狠批賣家發死人財



日本著名歌手西城秀樹日前舉殯,當日派發的紀念品卻被發現在拍賣網上高價轉售。

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享年63歲的西城秀樹,在5月25及26日設靈及出殯。據日本傳媒報道,出席守夜的參與者會獲發西城秀樹在1973至1985年作廣告代言的佛蒙特咖哩磚一盒,部份人士會取得非賣品CD及DVD。另外,公眾人士到場上香也會獲贈一張印有西城秀樹演唱照片及「ありがとう」(感謝)字句的明信片,兩日共派發了約兩萬張。

日本雅虎拍賣及Mercari等網絡交易平台,同日就出現大量明信片以高價放售,當中不乏同一戶口放售多張明信片,每張標價逾1萬日元(約港幣720元)。亦有人將葬禮取得的明信片及咖哩磚,與西城秀樹的紀念CD及DVD等等綑綁銷售,部份成交價達5萬日元(約港幣4000元)以上。

事件引起日本網民熱議,Twitter上不少人直斥賣家轉售追悼會紀念品令人難受;也有人驚訝賣家的存貨甚多,懷疑有「排隊黨」拿取大量紀念品圖利,還有不少人下標助長歪風;也有人認為這反映了人性醜惡,失去良心和道德觀念。









(圖片來源:日本雅虎拍賣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