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美日韓台新劇登場

五月美日韓台新劇登場

5月份的天氣開始炎熱,假日最好窩在家中邊嘆冷氣邊煲劇!今回挑選了美日韓台新劇各一,推介給大家。

月初有台灣首部以消防員作為題材的劇集《火神的眼淚》。故事圍繞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每集透過他們應付不同任務,於火場內外呈現人性與及社會百態。《火神的眼淚》演員以本土的電視劇演員為主,包括於2019年憑《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劉昭國一角贏得第五十四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溫昇豪、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後唱而優則演的林柏宏、以《植劇場》系列打響名堂的劉冠廷,還有憑《失控謊言》入圍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陳庭妮。據知此劇找來多位金馬獎及金鐘獎的影帝影后客串,值得留意。

韓國代表方面,則有MBN首部古裝劇보쌈-운명을훔치다(暫譯《打包-盗取命運》)。故事由《Pasta》、《復仇者社交俱樂部》的權錫璋執導,《醫家兄弟》、《兒子傢伙們》金智秀與朴哲執筆,講述朝鮮王朝第十五代君主光海君在位期間,流行「보쌈」之習俗 - 因種種原因而無法娶妻的男子會綁走寡婦帶回家作為妻子。光海君與昭儀尹氏所生的翁主秀景在洞房前夕成為了寡婦,一次陰差陽錯,被專門提供此項服務的流氓巴宇綁架,過程中兩人由對峙到互相扶持,巴宇的身世之謎亦逐步解開......由從未演過古裝劇的「少女時代」前成員俞利飾演秀景,《擁抱太陽的月亮》、《更夫日誌》與《獬豸》丁一宇飾演巴宇,似乎相當吸引!

月中則有NHK的おかえりモネ(暫譯《歡迎回來百音》),由有「NHK晨間劇首選女演員」之稱的清原果耶擔綱,出任女主角永浦百音。故事回到2014年,永浦百音自高中畢業後搬離宮城縣氣仙沼市的老家,在登米市獨居。偶爾遇到一位來自東京的天氣預報員,被對方的工作熱誠所打動,以成為天氣預報員為目標而努力。其實清原果耶首部參與的作品,就是在波瑠主演的NHK晨間劇《あさが來た》中飾演女僕一角;經過多年磨練,以「一姐」身份回歸NHK晨間劇,絕對要看!

月底則有Netflix原創動畫影集《Eden》。講述數千年後,都市Eden3的人類消失了,只剩下機械人;「人類」則成為這個機械人城市裡的古老傳說與禁忌。某日,兩個農業機機人意外地發現並喚醒一個人類女嬰Sara,顛覆了它們對「人類」的概念和想像。為了保護她,兩個機械人搬到Eden3以外的郊區,秘密地撫養這個孩子。《Eden》由《攻殻機動隊2之無邪》動畫師JustinLeach主創,《鋼之鍊金術師》導演入江泰浩執導,並由台灣動畫導演彭喜浩帶領的西基電腦動畫團隊(CGCG)與QubicPictures共同製作。

在欣賞精彩劇集時,當然要有「Zeiton好人經濟」美食相伴!
火神的眼淚
myVideo
上架日期:5月1日
보쌈-운명을훔치다
MBN
上架日期:5月1日
おかえりモネ
NHK
上架日期:5月17日
Eden
Netflix
上架日期:5月27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93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