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軍方攔截16架解放軍機 中國使館稱訓練不針對任何國家

馬來西亞軍方攔截16架解放軍機 中國使館稱訓練不針對任何國家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昨日(5月31日)出動空軍戰機,在南海的海岸附近攔截16架中國解放軍機,形容事件嚴重威脅國家主權和航空安全。

事件發生在婆羅洲附近,雙方有主權爭議的水域。大馬空軍指出,中方運輸機接近大馬領空,飛到婆羅洲沙撈越州海岸60海里範圍。大馬軍方多次嘗試聯繫。當中方軍機接近時,大馬派戰機攔截和作出識別,中方飛機未有進入大馬領空。

不過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冒表示,據了解這是中國空軍的例行飛行訓練活動,不針對任何國家;在此次訓練中,中國軍機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沒有進入他國領空。

發言人又指,依據相關國際法,中國軍機在有關空域享有飛越自由。又稱「中馬是友好鄰邦,中方願同馬方繼續通過雙邊友好協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