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射12碼擊敗羅馬 歐霸盃專家西維爾第7度捧盃

互射12碼擊敗羅馬 歐霸盃專家西維爾第7度捧盃


三大歐洲盃賽率先上演歐霸盃決賽,西班牙的西維爾與來自意大利的羅馬打成1:1平手,最終互射12碼由西維爾勝出,並同時贏得來季歐聯入場券。

賽事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歐霸盃專家西維爾過往6次殺入是項盃賽決賽,結果全勝,至於羅馬領隊摩連奴,過去5次帶隊殺入歐洲賽事決賽,亦都全數勝出,令這場終極之戰更添話題。

羅馬是先開紀錄的一隊,上半場35分鐘,戴巴拿接應文仙尼的妙傳射成1:0。西維爾換邊前本有扳平的機會,但中場拉傑迪的遠射欠運中柱。

西維爾於下半場55分鐘扳平,老將捷西斯拿華斯傳中,羅馬的文仙尼情急之下擺烏龍。76分鐘,西維爾本來博到12碼,但經VAR覆核後推翻判決,雙方最終打和要加時作賽。

加時仍然兩無入球,最終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羅馬有文仙尼及伊賓尼斯宴客,造就西維爾第7度捧走「西維爾盃」。

(Photo by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