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招搶人才 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生

政府出招搶人才 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生


為吸納有志服務社會人士加入公務員行列,政府今年起將會擴展投考需學士學位學歷要求公務員職位的資格,至新學年升讀大學三年級(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或正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獲取錄的申請人可得到有條件聘請,在畢業後加入政府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6月1日)在政府總部與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代表會面,並就如何在校園鼓勵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大學生加入公務員隊伍進行交流。

在此之前,政府部門或職系招聘時一般只會考慮應屆畢業生,及已取得相關學歷的人士。在新措施下,各部門或職系可按其人力資源及實際運作需要,考慮擴闊招聘範圍至下一屆畢業的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讓他們投考需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的公務員職位,並會在招聘廣告上清楚列明有關安排。成功獲取有條件聘請者只需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學位,便可在畢業後入職。

楊何蓓茵表示,這項新猷對於青年、大學和政府而言可算是「三贏」:既能讓有志加入政府服務的青年盡早做好職業生涯規劃,亦可在獲得有條件聘任後專注學業,裝備自己;大學亦能夠及早協助更多有意投身公共服務的同學做好規劃和準備;而政府也可以盡早網羅人才,為公務員團隊增添生力軍,建立多元人才庫。
 
(圖片來源:楊何蓓茵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