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批美方自相矛盾 強調北韓衞星不日將準確進入軌道

金與正批美方自相矛盾 強調北韓衞星不日將準確進入軌道


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發文,反駁國際社會譴責北韓發射衛星是賊喊捉賊,暴露美國及其「走狗」的焦慮不安,並稱將繼續推進衛星發射,但對火箭發射墜海失敗卻隻字不提。

金與正表示,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屬於北韓的自衛權,美國譴責北韓發射人造衛星是自相矛盾的詭辯,照此邏輯,發射數千顆衛星的美國等其他國家都應挨批。北韓認識到要投入更多力量研發偵察手段,北韓的軍事偵察衛星一定會在不久的未來準確進入太空軌道執行任務。

對於韓美促平壤重返對話軌道,金與正明確表示沒話好說,也沒有對話必要。對於禁止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一切發射活動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她反駁這是嚴重侵犯北韓利用太空權利的強盜邏輯。

北韓5月31日發射攜帶首顆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但因發動機故障提前墜落,之後遭到韓美等國際社會的譴責。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