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泉樓72歲老翁證實確診 本港單日新增6宗個案

祿泉樓72歲老翁證實確診 本港單日新增6宗個案


在今午(6月4日)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本港新增5宗輸入確診病例及1宗瀝源邨祿泉樓初步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晚上發稿,確認該宗初步陽性個案為確診個案。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00宗,包括1099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因應祿泉樓居民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鑑於其中有5名確診病人均居住在10及12單位,政府專家認為現階段不能排除出現群組個案是涉及單位的喉管問題。衞生防護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衞生署會疏散祿泉樓各樓層的10及12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向他們發出檢疫令並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後,相關政府部門會為該些單位進行詳細檢查。
 
截至今日下午4時,衞生防護中心於瀝源邨祿泉樓共收回1281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26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255個樣本已完成檢測,除6月2日公布4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
 
中心亦繼續跟進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祿泉樓居民的事宜。截至今日下午4時,仍有6戶未能取得聯繫。中心強烈呼籲及敦促這些人士務必盡快聯絡中心人員,並向中心提交其樣本,以便盡早進行檢測。中心會對不交回樣本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
 
此外,截至今日下午4時,中心於葵聯邨聯悅樓共收回及檢測1978個樣本,沒有樣本呈陽性反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