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五十一集.前世催眠

百鬼夜吟.第二百五十一集.前世催眠


「今世的事,你已應付不來,還要知道前世的事嗎?」
「嗯!」

悅怡是一個催眠治療師,她經常遇上一些對前世回溯有興趣的客人,她都一一回絕。

悅怡說:「如沒有理由是關於前世記憶所致,根本不需要追溯到那些時候。」
「那有沒有試過真的關於前世的事?」
「有。」悅怡答。然後,她說起一個個案,那還是一個精神病患者的個案。

某日,一位中學同學國能突然來電,說:「悅怡,我想找你幫忙,聽說妳現在用催眠來治療別人,是嗎?」
悅怡說:「是,有甚麼可以幫忙?」
國能說:「我的太太,有很嚴重的精神錯亂!」
「精神錯亂?那要找醫生才對呢?」悅怡說。
國能說:「事情並不簡單的⋯⋯我帶她來找妳吧!可以嗎?」

接著,悅怡就預約了三天後,國能偕同他的太太到辦公室會面。

會面當日,悅怡第一眼看見國能的太太,就心感不妙。他的太太面容憔悴,臉色呈灰白,紫色的靜脈透現。
悅怡問:「太太,怎稱呼妳呢?」
她說:「我叫阿蓉。」
國能插口道:「我太太叫阿青。」
悅怡望向國能,問:「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國能說起與阿青結婚一年後,誕下一女兒,可惜女兒在三天之後就夭折了。自此,阿青就夜夜失眠。

某夜開始,她在睡夢中驚醒過來,指著房間的窗戶,說:「妳是誰?為甚麼纏著我?我的女兒已被妳帶走了!」
當時,國能甚麼也看不到,他以為他們一家是撞邪了。翌日,他立即找了親朋戚友,看看誰能幫忙?結果,半年來找了三位師傅,也幫不上忙。而且,阿青偶爾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說自己是一位叫阿蓉的女人。

國能為此感到很煩惱,因為每當阿青變成了阿蓉,就像不認識他一樣,經常嚷著要「回家」。

某次朋友聚會,阿青在一眾朋友面前「變身」,在席一位朋友是精神科醫生,對國能說:「你太太應該是精神分裂。」往後兩年,阿青接受了精神科治療,卻一點起色也沒有。

這時,悅怡覺得阿青的情況,可能與前世有關,向國能解釋會為她做一個「前世回溯」的催眠治療。
國能感到驚訝,說:「竟然是跟前世有關嗎?」

接著,悅怡就開始為阿青做催眠,經一輪引導,說:「阿蓉,你看見甚麼?」
阿蓉哭起來,說:「我⋯⋯被幾個日本兵輪姦了⋯⋯我的肚子⋯⋯沒有了⋯⋯」
悅怡得到了答案,就以她的經驗,為阿青這個前世的悲劇與今生女兒夭折的不幸,解除了關聯。
最後,阿青在催眠狀態時,開懷大笑,說:「阿蓉,他們有報應的,不要再記掛著了。」

「再見。」

然後,悅怡結束催眠,阿青的面色也神奇地轉好。

一星期後,國能來電向她說:「她徹底好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