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銅鑼灣維園一帶拘5男1女

警方銅鑼灣維園一帶拘5男1女


警方表示,留意到近日網上有人不斷散播訊息,意圖煽動他人昨日(6月4日)於維多利亞公園和銅鑼灣一帶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警方遂於相關地區採取執法行動。

截至昨晚11時30分,警方共拘捕5男1女,年齡介乎19至80歲,分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昨日下午約1時,警員在糖街近告士打道巡邏期間,發現1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惟該名男子拒絕合作,警員向該他多次口頭警告不果,遂拘捕該名80歲姓袁男子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至晚上7時許,警員在維園發現1名男子高叫口號,遂上前截查,惟該名男子拒絕合作,警員向該男子多次口頭警告不果,遂拘捕該名69歲姓劉男子,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晚上約8時,警員在維園內發現1名外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警員其後在他身上發現一把萬用軍刀,遂拘捕該名80歲外籍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

相若時間,警員發現一輛貨車違例停泊於記利佐治街的雙黃線位置並造成阻塞,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警員指示貨車司機駛離現場,惟車上1名25歲男司機及1名19歲男乘客拒絕合作,警員遂拘捕2人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晚上約8時50分,警員在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截查1名形迹可疑女子,並要求她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但事主情緒激動並拒絕聽從指示,警員遂拘捕該名59歲女子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