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九集.機場鬼母子

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九集.機場鬼母子


有傳聞說,機場有關當局,曾向機場內所有不同崗位及職位發出通告,內容是禁止對外透露有關機場的一切靈異事件的消息。

這樣,當然不能夠阻止到任何靈異事件的消息傳出,反而更會傳出不同版本的說法,更難以解釋。

過去,還有在機場拍攝出來的片段,是直接影到靈體,該片段所拍攝到的畫面,是有數十人在排隊登機,但是發機的方向盡頭並沒有連接飛機,只是半空的位置,而排隊登機的數十人就隨之消失了。而且根據拍攝的角度來推斷,拍攝者的位置該是一些不是平常人可到達的禁區位置。而為了發放片段,在片段後期製作時,將片段加了其他國家文字的字幕,扮作其他機場所拍攝得到的片段,藉此忍瞞發放者身分。

而一個機場最主要流傳的傳說故事,是關於一對鬼母子,他們曾在機場各處出現。

這傳聞的源頭,有說是在建造機場前,機場的位置是一個大陸人偷渡來港登岸的地點,曾經有不少偷渡者在附近海域喪身。也有說在機場興建前,這地方是一些原居民的墓地,由於興建時沒有特別處理,而令亡者留在這裡。

十多年前,有一件事發生,一位駕駛外國貨運飛機的外籍機師在飛機降落後,立即走到行政部門投訴,他在降落時見到機場跑道上,明明有工作人員在指揮降落,竟然在不遠距離出現一對母子,而沒有人帶走他們。外籍機師還說清楚看見那對母子望著在機艙上的他。這外籍機師應該沒有聽說過那鬼母子的傳聞,他卻能夠描述他們出來。

化名阿強負責機場禁區內的保安,也見過那對鬼母子。

某夜,阿強如常巡邏的時候,巡到了離境大堂附近的一個洗手間的位置,聽到了一輪急促跑動的腳步聲。他就向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說:「有誰在嗎?」然後,那些腳步聲就在阿強的背後傳來,腳步聲聽起來輕快清脆,感覺靈巧。當阿強轉頭回望,看不到任何人,腳步聲也消失了。

阿強四處探看,然後就聽到了「拍波」的聲音,在四處迴蕩著。接著,他清楚看到了一個小朋友在遠處跑過,他知道就是那對鬼母子的小孩。

這時,在洗手間的位置,就有一個約三十歲的女子,行了出來,好像在找尋甚麼似的,好不焦急。

阿強也知道這女子就是誰,也知道對那鬼母子做不到甚麼,正想離開的時候,那女子與他對望,一臉疑惑,好像在說:「你見到我嗎?」他見狀感到全身一陣寒意,由腳底湧上背後,打了一個寒顫。

當阿強再想離開的時候,卻發現雙腳不聽使喚。同時,剛才那個小朋友突然在他面前三步左右的距離出現,然後望著他。但阿強沒感受到那鬼母子對他有任何惡意,當刻的心中唸道:「喃嘸阿彌陀佛。」

那鬼母子就消失了。

往後,阿強還在機場工作多年,也曾經再有不少次見過那對鬼母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