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復必泰8月中到期谷針 陳肇始:需求增也無法本年內補充

借復必泰8月中到期谷針 陳肇始:需求增也無法本年內補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庫存的復必泰疫苗的使用期限將會於今年8月中屆滿,如果接種量不足以抵銷庫存,將會浪費珍貴的疫苗。

陳肇始在最新網誌提到,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為免浪費疫苗,政府會根據疫苗接種及預約趨勢,估算可能過剩的疫苗劑量,與藥廠商討如何處理,包括延遲付運、不予付運部分批次疫苗,或通過世界衞生組織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等渠道捐予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

由於疫苗生產、品質控制、運輸物流等程序需時,陳肇始預計即使稍後市民對疫苗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相關疫苗亦將無法在本年內獲得補充。她呼籲香港市民要把握時間,盡早接種。

陳肇始重申,食肆、學校、宿舍、地盤、圖書館、博物館、戲院、表演場所、體育場地等地方爆發大規模感染的風險較高。當第五波疫情來臨,為避免一刀切全面關閉這些場所,當局亦會研究是否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這些場所,讓有關行業在疫情下仍可有開門營業的空間。

(圖片來源:陳肇始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