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高力豆沙

嘉慧食譜:高力豆沙


在多倫多的上海菜館或京菜館,都會有這甜品出現,它的樣子似沙翁,也是點糖食的。不過,高力豆沙材料比沙翁更簡單,做法看似好簡單,可是通常越簡單越難做,而且很花時間,高力豆沙更要即炸即食,不可以留下的,所以在館子食都不平宜。大家如果想在家做,可以試試。 

材料:
蛋白    3隻
麵粉    1湯匙
粟粉    1湯匙
市售豆沙餡 60-80克
油     適量  
糖     適量

做法:
(1)將豆沙餡分成8-10份,搓成丸子狀備用。
(2)將蛋白與蛋黃分開,將蛋白倒入一個沒有油份或水份的大碗中。
(3)用電動打發器打蛋白至起(企身),然後慢慢灑上麵粉和粟粉,用抺刀慢慢攪拌成糊狀即可。
(4)將油加熱至攝氏160度或以上,用大匙或雪糕匙潷起一些蛋白,在其中加入紅豆餡,再在上面加上蛋白覆蓋,將整個高力豆沙落入油中,炸至金黃色即可上碟。
(5)用廚房紙索一索油,再灑上糖就可以食用,炸後請即食,不可留。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做高力豆沙8-10個
*蛋白打至企身就要收手,不要打發過度以免出水
*豆沙不用太大粒,手指公的指頭大少就可以,太大蛋白承載不到會穿底
*油溫由160度開始,油溫越高越難掌握
*內餡可以按自己喜好改變,如加入香蕉,芋頭或芝麻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2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高力豆沙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2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