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基民盟州議會選舉大勝 拉舍特有望接任總理

德國基民盟州議會選舉大勝 拉舍特有望接任總理



德國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周日(6月6日)舉行州議會選舉,結果執政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出乎意料大勝,讓即將在9月大選競逐總理的黨魁拉舍特鬆一口氣。

今次是9月26日德國國會大選前最後一次的州選舉,根據選前民意調查,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與基督教民主黨並駕齊驅,得票率可能首次躍居第一,各界因此預期,基民盟如果失去第一大黨地位,黨魁暨總理候選人拉舍特將嚴重受挫。

根據民調,基民黨的得票率達37%,比上次選舉的30%大幅進步,遙遙領先德國另類選擇黨的21%和左派黨(Die Linke)的11%,從2011年起擔任州總理的哈瑟洛夫(Reiner Haseloff)可望順利連任。

德國另類選擇黨儘管沒有如願超越基民盟,不過仍取得21%的高票,在德國東部穩坐第二大黨的地位。

基民盟的現任總理默克爾2年前已宣布,不再競選連任,拉舍特成為接任大熱。

(圖片來源:拉舍特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