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九十八集.恐怖旅程

百鬼夜吟.第九十八集.恐怖旅程


日本富士山腳下,一個世界知名的「自殺勝地」——青木原樹海。

一年多前,美國網絡紅人羅根保羅曾到此地,拍攝影片,並且向自殺者的遺體開玩笑,然後在影片平台發布,隨即被網民炮轟,最後被影片平台封鎖了。

經常都到日本旅行的阿查,從未到過青木原樹海,就因為這件事,他決定到該地一看。

這次旅行,阿查跟女友阿清到了青木原樹海附近一帶,找了一間古民家式旅館入住。

這旅館由一位八十多歲的伯伯經營,據阿查了解,這伯伯的祖父輩的一位家人與青木原樹海自殺傳說有些淵緣。直接說,伯伯的一位祖先,是古代的日本武士,因一件不能公諸於世的事情,在青木原樹海裡自殺。

這令阿查極感興趣。

入住旅館的第一晚,阿查與女友阿清沒有外出,只在旅館裡的温泉享受這趟旅程。

夜裡,温泉在月下,風景如畫。

阿清興奮地說:「這裡真是太美了,如果可以永遠留在這裡就好了。」

阿查在阿清耳邊,悄悄話說:「但這裡發生過可怕的事……」

阿清未待阿查說完,打斷他的話,說:「不要說!」但阿查還想說下去,阿清一手伸到阿查的嘴巴上,嚴厲續說:「不要再說!」這樣,阿查才將想說的話吞回肚子去。

阿清看著美景,頓時心寒起來,怒目盯著阿查,抱怨道:「唉!真掃興啊!」說著,離開了温泉。

阿查想追過去,可是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他留在温泉裡。

阿清獨自回到房間,在房間內的獨立浴室沖身梳洗一下。她不知道是不是被阿查想說的可怕事情影響,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看著她,她就匆匆梳洗,然後在房間內的榻榻米睡了。

不知過了多久,阿查才回到房間,眼見女友已熟睡,也到浴室沖身,準備睡覺。

在浴室裡,阿查留意到牆上的一面鏡子,覺得裡面好像有甚麼似的,又看不出來,只感覺到一股寒意,也匆匆梳洗過後離去。

當他一出浴室,就看見一個古代日本武士,蹲坐在女友所睡的榻榻米前,上半身裸著,露出了身上大片紋身,相當有氣勢地望著他。

阿查嚇得雙腿發軟,顫聲道:「你……你……是誰?」

那古代日本武士厲聲喝叫了一下:「叱!」

阿查襟喝得跪下來。

然後,那古代日本武士從腰間拔出了東洋刀,刀尖指向阿查,喝叫了一句日文,大概是對他說「受死吧!」

阿查看見一劃仿如流星的刀光,並且發出了「呼」的一聲。然後,他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失去了知覺。

直至阿查聽到了女友阿清,不斷叫道:「阿查……阿查……醒醒吧!阿查……醒來吧!」他才慢慢張開眼睛,看見大根概已是早上,顫聲問說:「我……我死了嗎?」

阿清說:「我們趕快離開吧。」

阿查想起所見的事,沒多說一句,慌忙執拾行裝,跟女友一起離開。

兩人離開了旅館,在回去東京的路程上,阿清說道:「那旅館很恐怖,我看見一個古代日本武士將你殺了。」

阿查說:「妳也看到嗎?」

阿清點點頭,說:「我們回去香港吧!」然後,阿查也不理原定計劃,跟女友到機場,臨時買了回港的機票,離開日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