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一門三賤

聖公會一門三賤



政改表決臨近,政圈群魔亂舞,宗教權貴也走出來發聲,向他們在北方的主子表忠。

管浩鳴的不忠

基督信仰者,不論是否擔任聖職,皆只以耶穌基督為主,信徒是「真理的奴僕」,一生服膺於真理之下。管秘書長不但盲撐狗屁不通的假政改,更以主人與貓比喻中國和香港的關係,貶香港人為寵物,視中國為主人,把上主忘記在九霄雲外,是為不忠。

鄺廣傑的不孝

港聖公會榮休大主教、基本法起草委員鄺廣傑在中國媒體全面媚共,談到要推行國民教育,助年輕人知道自己是龍的傳人。此言若出自政協之口,雖難聽但恰如其分,但此言出自退休主教,則有辱基督,有辱聖公會了。談起龍,牠在《啟示錄》中是邪惡化身,所謂「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不過歪打正著,說中共的傳人是「龍的傳人」倒也合理。聖經說人皆有上主的形象,一個主教當說「人皆天主之兒女」,而鄺說香港青年是龍的傳人,是忘記天父,不孝。

鄺保羅的不義

鄺保羅是全國政協委員,代表香港聖公會向中國獻媚。鄺保羅近日未有發言,但他之前的偉論則可堪回味。鄺保羅去年在講道中評論參與遊行的示威者「羊群心態」,又扭曲耶穌的受苦,叫人「無聲勝有聲」。更早前他亦在聖誕文告中暗撐「袋住先」。如果惡分三等,低等是見惡而不作聲,中等是行惡,高等則是帶著人行惡。鄺大主教是再高一等的,他帶著上帝的子民行惡。

「不賢者而居高位 是播其惡於眾也」簡直是當今聖公會的寫照。聖公會這兩代領導層真是人材輩出,一門三賤。但聖公會的平信徒又是不是這樣?他們中間有沒有反對聲音?當然有。聖公會內一班青年就發起了「聖法蘭西斯行動」希望可以在平信徒層面回應普世聖公宗所倡議的<五個使命標記>(Five Marks of Mission)中的第四項「致力改變社會不公義的結構,挑戰所有不同形式的暴力,達致和平與復和」。

綜觀基督教的歷史,權力導致腐化,然後神興起少數人來對抗。今日聖公會的腐化,是為警惕。他們的腐化必會導致崩壞,而上主亦正在尋找祂在這個世代可以用的人,作祂的見證。無論你在教會體制內或已經離開信仰群體,耶穌說,凡遵行天父旨意的就是他的母親,他的兄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