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大宗快艇走私案 物品市值1.2億元

歷來最大宗快艇走私案 物品市值1.2億元


香港海關於6月2日至7日採取執法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市值約1.2億元的懷疑走私物品,包括約6.6萬件高價值貨品、約2.3噸貴價食材及約186公斤受管制瀕危物種。以案中檢獲走私物品的市值計算,這是香港海關有紀錄以來破獲最大宗的快艇走私案件。

海關人員6月2日於流浮山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利用一條附有金屬滾輪的滑梯,將紙箱從一輛貨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些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海關人員於現場截獲一輛懷疑涉案貨車,並於車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貴手表、貴價食材,以及一些高度瀕危物種。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突擊搜查新界區內三個倉庫和一個住宅單位,並於倉庫內再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

整個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的懷疑走私物品總值約1.2億港元,連同中國海關緝獲的走私物品,折合市值逾1.8億港元。

行動中,香港海關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35至62歲。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