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歐盟藉香港問題打擊中國 港府指拘捕泛民與政治立場無關

斥歐盟藉香港問題打擊中國 港府指拘捕泛民與政治立場無關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聲明,批評香港選舉制度的修改,是對一國兩制原則的又一次破壞,歐方將加強應對,考慮派歐盟高級官員訪港,並將與國際夥伴加強協調。香港特區政府今日(6月10日)發聲明,強烈反對歐盟的指控。

政府發言人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中央今次從國家層面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為了堵塞現行制度的漏洞和缺陷,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讓香港重回正軌、撥亂反正。

發言人又指,歐盟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藉香港問題製造事端以打擊中國,做法虛偽。

發言人亦反對歐盟有關拘捕「泛民主派人士」的指控,強調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的行為而採取其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若指某些政治背景的人可以凌駕法律,實屬有違法治。

港府重申,國際社會應正視這事實,停止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