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五中全會強調加強國防力量 金正恩未提核試

北韓五中全會強調加強國防力量 金正恩未提核試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日(6月11日)報道,領袖金正恩於本月8至10日主持召開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擴大會。他提及自衛權,強調強對強、正面對決的鬥爭原則,但對核試隻字不提。

金正恩表示,自衛權即守護國權,並重申勞動黨在守護國權上寸步不讓的強對強、正面對決的鬥爭原則。金正恩還提出武力和國防研究部門將推進的戰鬥課題。金正恩又提到,當前國家安全環境十分嚴峻,周邊局勢存在更為激化的風險,這種局勢促使平壤進一步提前實現加強防衛力量的目標。

然而,當各方預測北韓即將進行第七次核試,金正恩卻對此隻字未提,也沒有做出直接威脅韓美的發言。報道稱,會議在下結論階段,提出對敵鬥爭和對外事務部門須堅持的原則和戰略方向,但未公開具體內容。

會議總結上半年工作並敲定下半年施政方向,主要討論四大議題,包括組織問題;對2022年度勞動黨及國家主要政策執行情況的中期評估及對策;目前緊急防疫情況管理及國家防疫能力建設相關課題;對黨章程及黨章程講解集的部分內容加以修訂和彌補。

會議另討論新冠疫情防控問題,金正恩評價稱,國家防疫工作已經歷突發重大危機,從以封控為主的防疫模式轉型為封控與消滅疫情並行的新階段。他表示,防疫工作基於人民的自覺性,並不依靠制度或技術手段。

另外,會議還進行人事任免,最受觸目是由崔善姬擔任北韓首位女外長,接替轉任統戰部長的李善權。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