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一集.冤魂不散

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一集.冤魂不散


傳聞這裡曾經有一個中學女生跳樓自殺,阿高透過特快編配計劃搬到這裡。

對於曾有人在此跳樓,阿高只有無奈接受,因若不是這樣,就要在外邊找劏房租住,更不划算。

新居入伙一段時間,阿高都沒有遇上甚麼奇怪的事,也漸漸將此處曾經有人跳樓自殺的事遺忘了。

某日,阿高收到一封不是寄給他的信,他就交給了管理處,對管理員說:「這單位沒有這位住客。」
管理員看過信封,衝口而出說:「喔!她走了很久啦!」阿高不以為意。

又過了一段日子,阿高帶了女友阿敏來一起住。

就在第一晚,阿敏就發生了一件事。

在凌晨時分,阿敏睡醒起床去廁所的時候,看到窗旁有一個身影,當時她不敢行近細看,但是那個身影已穿牆跳出窗外。阿敏心道:「是甚麼?」想向阿高求證,望著身邊的他正在熟睡,再心道:「明天再算。」

不過,第二日阿敏已忘記了這事。

兩人同居一個月後,又發生了另一件事。

都是在凌晨的時分,阿高在夢中說起夢話,大都含含糊糊,清淅只有幾句:「妳為甚麼不相信我」、「我跟她沒關係的」、「我死給妳看」。

阿敏被阿高的夢話吵醒了,聽到他似乎跟別人吵架,直覺告訴她,對方可能是個女人。她心想:「是甚麼人呢?」

這時,阿敏聽到一把女人的聲音,似乎回答她,說:「關妳甚麼事?妳快點離開他,不然我不會放過妳。」她清楚聽著的時候,從心裡害怕,感到呼吸困難,快要窒息。

接著,聽到阿高繼續夢話,說:「妳走啦!不要搞我老婆啊!」

阿敏感到越來越不妙,就要拍醒阿高。

阿高突然張開眼,坐了起來,說:「不要做傻事啊!」

阿敏卻不由自主望向窗邊,就見到一個身穿校服的女學生,面目模糊,發出淒厲哭聲:「嗚嗚⋯⋯好!我就死給你看。」說罷,她就在阿敏面前,爬上窗口就跳了出去。

「轟」一聲巨響傳來,阿敏嚇得三魂七魄都飛走了一樣,自言自語:「究竟⋯⋯發生甚麼事⋯⋯?」

而阿高好像如夢初醒般,見阿敏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問:「敏,怎麼了?」
阿敏禁不住哭起上來,說:「剛才有個女學生跳了出窗外⋯⋯」
阿高顫聲說:「跳樓?」
阿敏哭著說:「我們離開這裡吧!」然後,兩人就離開了,並回去阿敏的家。

途中,阿高才說起他搬入這裡,這間屋曾發生過女學生跳樓自殺的事。不過,阿高在這裡一段日子也沒發生過甚麼事,感到有點奇怪。

阿敏想起阿高的夢話,順理成章去猜想,可能是她來到入住同居,那女學生認為她是介入了他們感情關係的第三者,所以就出現了。

經歷這些事之後,阿敏就不再跟阿高同居,而且幾個月後還分手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