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確定接班人 37歲兒子掌管旗下金融帝國

索羅斯確定接班人 37歲兒子掌管旗下金融帝國



92歲的美國投資人索羅斯 (George Soros)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他的「開放社會基金會」(OSF)控制權,交棒給他的37歲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

索羅斯在上世紀70、1980年代從事金融業,創建「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OSF),他也是美國民主黨最大金主之一。

亞歷山大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個人比父親更政治化,他首要目標之一是反對前總統特朗普再度掌權。

亞歷山大表示,在他領導下,「開放社會基金會」將依循父親規劃的類似路線前進,推動言論自由、刑事司法改革、保障少數民族和難民的權利,並支持自由派政治人物。

《華爾街日報》指出,「開放社會基金會」董事會已於去年12月選出亞歷山大為董事長,並指他還是父親「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的主席。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是美國一種組織,可花費無限額度的資金在政治競選活動上。

據報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旗下250億美元資金,大部分將用於「開放社會基金會」,而同時也為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未來數年預留約1.25億美元。

(圖片來源:亞歷山大IG)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