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預告失業率將回落至近一年前水平

陳茂波預告失業率將回落至近一年前水平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隨著防疫控疫工作漸見成效及接種疫苗的人數持續增加,過去一年半受疫情打擊的本港經濟,也正逐漸重拾動力,生產總值回復增長的同時,就業市場亦見改善。

陳茂波於最新網誌提到,失業率在今年初上升至7.2%的近17年高位後逐步回落,按近月的改善速度,稍後公布的失業率很快可以回落到近一年前的水平,但與疫情前幾近全民就業的狀況相比,還是有很大距離。

他指在這時候,配合電子消費券的推出,有助營造良好的消費氣氛、讓市民能開心消費、讓商戶能多做生意,同時推動本地的電子支付及應用,讓今天所花的每一分毫都有利於現在、並成就未來。他指電子消費券計劃的籌備已在最後階段,稍後將公布計劃詳情,包括登記手續及發放安排,並預計下個月開始接受登記。

他又指今年首4個月本港網上商品零售總額逾81億元,比去年同期多53%,遠高於整體零售銷售8.3%的增幅。然而,這個正高速增長的網上銷售部份,僅佔本港總零售額的7%,比率遠低於中國的逾20%,意味本港仍有頗大的提升空間。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