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7日

7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7日


食環署過去數天就違反防疫規例者嚴厲執法,除了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涵蓋地區包括旺⻆區、油尖區、中西區及灣仔區,而處所類別包括酒吧、卡拉OK場所等。有關執法行動在長假期後會繼續進行,並會擴展至其他地區及其他類別的處所。

過去3天(6月11日至13日)的聯合行動共巡查了43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另外食環署亦巡查了1657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及292間其他處所。食環署共向7名涉嫌違反規例的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當中5宗涉及餐飲處所(一宗為B類、兩宗為C類及兩宗為D類)在指明時段後仍然提供堂食,其餘兩宗則涉及B類餐飲處所多於四人同坐一桌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有關餐飲處所因為未有採取相關的規定或限制,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在下午六時正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須安排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為期3天(1宗)及7天(6宗)。

此外,食環署亦向涉嫌於食肆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條例》(第599G章)的人士共發出27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也有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