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VETEMEMES創辦人 再度開設惡搞品牌「Boolenciaga」

23歲VETEMEMES創辦人 再度開設惡搞品牌「Boolenciaga」


(圖:Instagram)

來自美國的23歲的建築系畢業生Davil Tran,早前因為惡搞巴黎潮牌Vetements,創立自己的品牌(不少外媒稱為copycat brand)VETEMEMES而成名。這個星期又有新搞作,惡搞知名品牌Balenciaga而「創立」的全新品牌「Boolenciaga」,推出新惡搞產品,以比原本品牌較低的售價出售。Boolenciaga現時已經推出了首頂Cap帽,售$65美元(約$507港元)。並將會推出更多商品。


(圖:Dazed網站截圖)

Davil Tran以惡搞紅透半邊天的巴黎潮牌Vetements一舉成名,回應《Dazed》指,因為早前Vetements品牌創立人Demna Gvasalia公開表示其品牌Vetements將會減少創作Oversize時裝,所以他就開始想創立另一品牌Boolenciaga,指「so it was only a matter of time」。惡搞同樣是Demna Gvasalia掌舵的Balenciaga,他又指是因為非常喜愛他的設計,並會繼續惡搞Vetements這個品牌「I will continue (VETEMEMES) as long as I can. I absolutely love Demna and everything he does.」。

對於早前VETEMEMES的行為,Vetements的品牌創立人Demna Gvasalia早前曾經對《紐約時報》表示,Vetements不會對VETEMEMES所惡搞的雨衣進行任何訴訟,並希望Davil Tran享受自己的作品,如同他們自己製作衣服一樣。然而,雖然Demna Gvasalia現在是Balenciaga的創作總監,但以Balenciaga品牌過住的風格,令人不禁想到Davil Tran會不會因此而面臨訴訟的問題,而Tran於這個問題上亦都表示自己是有一點擔心,但希望他們會理解我的小企劃。又指他是希望「have some fun」和將時裝認真的一面取出,然後改變之。

過往Balenciaga曾控告Steve Madden分別於2009年抄襲「LEGO鞋踭」和2014年抄襲「Motorbike Bag」 。


(圖:Instagram)



(圖:Instagram)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