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九十九集.前生業力

百鬼夜吟.第九十九集.前生業力


自從十八歲後就總是頭頭碰著黑的阿保,幾年來不斷發生一些莫明奇妙的不幸事,前陣子就遇上了小車禍受傷入院。他被送到了九龍的一間醫院接受治療,需留院檢查數日。

就這樣發生了一個奇遇。

留院期間的第一晚,在阿保旁邊的病人,向他說:「哥仔,我叫阿輝,恕我多言,你似乎很運滯呢?」

阿保呆了半晌,答:「阿輝?欸……你怎知道?」

阿輝說:「你今年是否廿三歲?」

「是……」阿保有點猶疑,說。

「那都有五年了,你這幾年都沒有好事吧!」阿輝說。

阿保心裡有點害怕,說:「你怎麼知道這麼多?你究竟是甚麼人?」

阿輝答道:「你將有一大劫。」

阿保疑問道:「你究竟是甚麼人?你想說甚麼?」

阿輝說:「我只是一個跟師傅學法的人,我看到你的不幸事,你想化解嗎?」

阿保懷疑道:「化解?那你為甚麼入院?你自己也不能化解嗎?」

「你不相信嗎?算了。」阿輝說完,躺回病床上去睡。

阿保心想:「你自己也幫不了自己,憑甚麼說幫我化解?」然後也睡了。

翌日早上,阿輝來到阿保床前,留下一張紙條,說:「哥仔,我今日出院了,你若果需要幫忙,出院後可來找我。」

阿保望著阿輝執拾物品,說:「我想不用了。」

阿輝說:「收下吧!有需要就來找我。」

三日後,阿保也出院了。這幾天,他也想起阿輝的話,也想起這幾年的不幸事情。他想到反正多年來莫明奇妙的噩運,不如真的一試?然後,就依著阿輝留下的紙條,到紙條上地址,嚐試找他幫忙。

阿保到了紙條上的地方,由於他不知道那些民間信仰的概念,只見堂中有一尊佛像,燃點住香火,想這裡大概是一個佛堂吧。

他一入佛堂裡,就見到阿輝,阿輝說:「哥仔,幸好你還是到來。」

阿保說:「輝哥,我究竟有甚麼事?」

阿輝說:「在醫院裡,不好跟你說清楚,現在可以了。你知不知道你被十二隻鬼纏住了?」

「十二隻鬼?但為甚麼他們要纏住我?」阿保說。

「自從你成年後,他們就來纏住你,他們是你的冤親債主,等待來討債的。」阿輝說。

阿保說:「冤親債主?」

阿輝說:「你記不記得這次為甚麼入院?」

阿保說:「是一宗交通意外,不是嗎?」

「你記得事發前怎樣嗎?細心想一想。」阿輝說。

阿保試圖去回想當日,他只是在一個斑馬線前,等待過馬路,同時只是看著手機,冷不防被一架客貨車撞倒,幸好他在一支燈柱旁,只被客貨車撞開了一下,沒被捲入車底。

阿輝聽罷,就說:「你應該原本沒站得那麼前的。你沒想起當你被撞的時候,身邊都沒有人嗎?」

阿保才想起,當他拿出手機前,明明身邊有好幾個路人,就說:「是啊!我是避開他們才站在燈柱旁的。難道就是他們……?」

阿輝說:「就是他們,因為你前生是一個地方官吏,你判錯了案,將他們一家殺了,他們要來討回這債,不出三個月還有一大劫。」

阿保驚道:「那我要怎樣才能化解?」

然後,阿輝就說他的師傅可以幫他,不會收錢,但他從此先要改食齋,然後跟他師傅修法才可化解。

阿保聽了後就相信了,然後就跟了阿輝的師傅修法,不單過了三個月後的大劫,往後的噩運也隨之轉順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