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然爆公院電腦有警方專用版面 列集會受傷人士資料

陳沛然爆公院電腦有警方專用版面 列集會受傷人士資料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今午(6月17日)見記者,透露連日來不斷收到醫護人員投訴,指醫院管理局管理層自6月12日至6月13日期間,將示威傷者的資料洩露給警方,嚴重違反私隱守則和危及病人安全。 

陳沛然稱,醫院電腦在毋須登入的情況下,出現一個寫有「For Police」,即警方專用的版面。他又獲得其中一份醫管局電腦系統有Disaster Case List (Police)的紀錄,內有76名病人資料,內容包括6月12日至6月13日在立法會外大型集會的受傷到醫院求診的詳細資料,入院出院時間及入住病房等。 

陳沛然斥醫管局在今次事件中至少犯了3宗罪,包括管理層大話連篇,將示威傷者資料洩露予警方;違反私隱守則,沒有維護病人權益;之前的新聞稿文過飾非,掩飾真相,誤導公眾。 

他要求醫管局管理層公開道歉,公開報警真相及立即停止申報系統運作;並要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介入調查,以挽回市民和醫管局前線醫護的信心。

 

(圖片來源:陳沛然blog)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