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飯民用手扒龍舟

敬請飯民用手扒龍舟


龍舟和其他運動一樣,成果反映平日的付出和看待態度。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輸掉只因疏於練習,沒抵賴的餘地。

今年在沙田龍舟看過最離奇的賽事,一班沙田區議會代表「人強馬壯」,落場不斷叫囂,最大聲亦最架勢。他們叫甚麼?沒有人留意就大喊重返議會,一見TVB的藝員和龍舟隊,就大叫「無綫新聞,是是旦旦」。由頭叫到尾,要麼我也是該台員工隊一分子,也感覺不好受。

當然,無綫近年爭議不斷,製作屢遭民間批評,形象不佳是事實;但有必要以這種手法叫囂提升士氣嗎?

都算了,要麼有真材實料,這樣有態度也是「寸得起」。然而一落場就見真章,是是旦旦的TVB代表隊與前幾隊爭得激烈,雖然後勁不繼但總追緊前幾隊。聲大大的沙田區議會代表隊,就由頭輸到尾,真正演繹何謂「冇貨賣」。

事後發現,原來「獨派」區議員陳國強有份落場,亦有份帶隊員叫口號。這可有趣了,在一個運動比賽且無政治性質的場合大叫重返議會的意義何在呢?為何大大聲鬧TVB,又要參加該台冠名贊助的賽事?

又抑或,這班社運精英只當叫口號是身體條件反射的一種,是開玩笑而沒有任何意義呢?

龍舟要用手扒,抗爭要用力做,是常理。這班飯民用口扒龍舟,由頭輸到尾,也想像到他們平日在政治戰場的態度,大聲做戲,實務欠奉,連付出也懶過人;有這種人,這種態度,亦難怪飯民在近年的抗爭節節敗退,連扮輸也扮得不入戲。

說回龍舟競賽,健兒們是時候為2019年的賽事加練習油,共勉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