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五大訴求全部落空 林鄭無貨照向香港市民道歉

坊間五大訴求全部落空 林鄭無貨照向香港市民道歉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月18日)下午再見記者,回應修訂《逃犯條例》帶來的連串風波,雖然她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但坊間的5大主要訴求,包括要求正式撤回條例、不作檢控、撤銷暴動、追究開槍及特首下台,全數未有回應。

林鄭表示,經過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表達對政府,特別是對她個人的不滿及失望,她都一一聽到,亦有認真的反思和反省。  

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林鄭認為是由於特區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她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責任,又稱今次事件令她知道要做得更好,她又說作為特首,要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她衷心希望,香港經歷過這次事件,受傷的人能夠盡快康復,社會的裂痕能夠盡快修補。

在回應記者提問是,雖然多次被問到為何不同「撤回」字眼,但她只重申已停止條例工作,亦無時間表,在紛爭、矛盾未處理好前,不會重啟。被問到會否下台時,她指希望繼續為社會服務。

至於暴動定性問題,她指無講過示威人士,特別是學生,是暴徒。她又稱警務處長已經澄清,無補充。她又指如果有充分證據證明當日有人使用暴力,警方當然會作出調查及搜証。

記者會約歷時50分鐘,於講台內準備好的兩盒紙巾,最終未有用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