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券下月4日起接受登記 最快8月領取搭車可用

電子消費券下月4日起接受登記 最快8月領取搭車可用



政府今日(6月18日)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詳情,市民可在7月4日至8月14日,透過網上及書面形式登記,首兩星期完成電子登記的市民,最快可以在8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

市民可透過早前公布的四個儲值支付工具申領消費券,包括八達通、支付寶香港、Tap&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其中八達通會分三期發放,首兩期各2000元,在7個月使用期內用盡4000元後,就會發放最後一期1000元。其餘三種支付工具就會分兩期發放,分別為2000元及3000元,使用期5個月。

消費券可用於本地零售、餐飲及服務業的實體及網上店舖,亦可用於公共交通費用,但不適用於繳交政府及公共費用,包括稅款、咪錶、水電費等,亦不容許捐款和兌換現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希望這次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可以鼓勵市民利用便捷靈活的儲值支付工具進行本地零售、餐飲及服務消費,以帶動及刺激消費氣氛,加快本港的經濟復蘇。他認為計劃亦有助推動本地中小型商戶積極採用電子支付,開拓更多潛在商機。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