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殘體字包裝抗癬藥 含未標示受管制成分

三款殘體字包裝抗癬藥 含未標示受管制成分


衞生署今日(6月21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沙田一所零售店,該店涉嫌非法售賣含有未標示受管制成分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衞生署根據市民投訴,在上述零售店購得多款產品樣本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三款殘體字包裝產品的樣本,含有未標示第1部毒藥,分別為:
 
產品名稱/發現含有的第1部毒藥
1.「藏药癣毒王草本乳膏」/「丙酸氯倍他索」及「咪康唑」
2.「苗家毒癣膏」/「丙酸氯倍他索」、「咪康唑」及「酮康唑」
3.「苗药皮癣王喷剂」/「咪康唑」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兩名31歲及61歲女子,她們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1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丙酸氯倍他索」是用於治療炎症的類固醇物質,不當或過量使用類固醇會引致皮膚問題及全身性副作用如圓臉、高血壓、高血糖、肌肉萎縮、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及骨質疏鬆等。含有「丙酸氯倍他索」的產品只可在醫生指示下使用,並憑醫生處方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出售。「咪康唑」及「酮康唑」用於治療真菌感染,副作用包括局部皮膚刺激及過敏反應。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