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食肆犯規遭禁晚市堂食 2卡拉OK或夜總會違例罰閂14日

7間食肆犯規遭禁晚市堂食 2卡拉OK或夜總會違例罰閂14日


食環署繼續就違反防疫規例者嚴厲執法,除了於過去3天(6月18日至20日)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在中西區、灣仔區、九龍城區、觀塘區、旺角區、深水埗區、油尖區及西貢區採取聯合行動,巡查各類處所包括卡拉OK場所、夜店、夜總會等,對違例者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過去3天,食環署及警方的聯合行動共巡查了45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及38間其他處所,當中包括12間卡拉OK場所及26間夜總會。另外,食環署亦巡查了1591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及421間其他處所。當中兩間卡拉OK場所或夜總會負責人因未有確保所有顧客或員工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違反規例下就表列處所發出的指示,食環署已向該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該兩間處所亦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關閉處所14天。

另外,食環署共向7名涉嫌違反規例下的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他們涉及餐桌之間的距離或分隔、佩戴口罩、B類餐飲處所多於四人同坐一桌及C類餐飲處所未有確保涉及處所運作的所有員工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並保留疫苗接種紀錄作為已接種疫苗的證明。有關餐飲處所因為未有採取相關的規定或限制,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在下午6時正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須安排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為期3天(2宗)、7天(4宗)及14天(1宗)。

3名身處表列處所的人士(1名顧客及2名員工)亦因未有遵從適用於他們的有關要求(包括惠顧卡拉OK場所或夜店/夜總會顧客及涉及運作的員工必須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涉嫌違反規例有關規定而被發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