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代表65國發言 指香港新疆西藏事務屬中國內政

白俄代表65國發言 指香港新疆西藏事務屬中國內政


據央視報道,周二(6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上,白俄羅斯代表65個國家作共同發言,強調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又指香港、新疆、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並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

報道指,共同發言呼籲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觀性和非選擇性等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人權發展道路的權利,同等重視各類人權;呼籲堅持多邊主義和團結協作,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促進與保護人權;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出於政治動機、基於虛假訊息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與此同時,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諾頓(Leslie Norton)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讀出一份逾40個國家參與的聯合聲明,敦促中國立即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問新疆,又稱非常關注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情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