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網上發佈會 推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

WWDC20網上發佈會 推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


Apple今日(6月23日)於Apple Park 透過網上舉行發佈會,介紹iOS 14, iPad OS, AirPods 更新,Watch OS 7,tvOS,macOS Big Sur 以及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


iOS 14


新設計的iOS 14 將加入App Library 功能,便用家更方便地搜尋應用程式。iOS 14 將容許Widget 加入Home Screen 內,令用家可以更方便地使用應用程式。


新OS又加入了畫中畫功能,令用家可以在使用iPhone其他程式時,可以繼續收看影片功能。


新版iPad OS更新與iOS 14 一樣加入widgets 及 App Library 新功能。Widget功能可讓在有人來電時不佔用全個畫面。


iPad OS更加入 SideBar 功能,讓用家可以利用drag and drop 功能整理相片,筆記,檔案等。


iPad OS 又在Apple Pencil 加入Scribble 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在任何輸入文字的空格,直接利用Apple Pencil 手寫,再轉換為可以辨認的文字格式,例如用家可在safari bar 上寫字就能搜查資料。


AirPods 更新

AirPods 將加入自動切換裝置功能,令用家可以方便在不同裝置中切換使用AirPods。AirPods又加入Spatial Audio,配合耳機的動態感應,提供類似杜比全景聲的環迴立體聲效果。


Watch OS 7 

新版Watch OS 令用家可以方便地編輯錶面,讓用家可以有更大自由度編輯設定。新OS又可以令用家將自己的錶面設計與朋友分享

新OS 在訓練的版面下加入更多訓練內容,例如在今次更新中加入Core Training、Function Training 、舞蹈訓練等。

tvOS


Apple今日(6月23日)於Apple Park 透過網上舉行發佈會,tvOS 將加強 Arcade 遊戲功能,新tv OS可利用畫中畫功能邊做運動邊收看其他內容。


Apple tv+方面,Apple表示將推出新劇《Foundation》。

macOS Big Sur 

macOS Big Sur 重新設計應用程式icon 與介面,並與iPad OS 一樣在多個應用程式加入SideBar。新macOS 又會加入 Control Center 與 Notification Center 功能,與iOS 「睇齊」。用家可在Control Center控制音量、光暗度、WI-FI等。

用家又可在Notification Center 中查看通知,又與過往的iOS一樣,用家可在Notification Center 中修改widget。


macOS Big Sur 又更新Safari,加入 extension 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將其他瀏覽器的 extension 加入到 Safari 中。另外,Safari 將加入內建翻譯功能,用戶亦可以自定首頁。


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

Apple今日(6月23日)於Apple Park 透過網上舉行發佈會,Tim Cook 表示將推出自家處理器的Mac機取代 Intel 處理器,其處理器名為Apple Silicon。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