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公「飯民媒體」 最想689連任

狗公「飯民媒體」 最想689連任



有時我覺得,一班所謂「民主媒體」,或支持「民主」嘅「媒體人」,同狗公真係冇乜分別。

狗公者,觀音兵也,對女神日思夜想,明知得不到回報,頭暈身㷫照顧有嘉。更甚者,滿腦子妄想,心中有著超然的「她」。聽別一句話,看眼前一個勢頭,就有無限個幻想。當然,一切皆為幻想,回頭看也是一頭空,最一是腳踏實地做人,一是找另一個女神追隨,繼續做條可憐蟲。

飯民媒體者,同狗公有一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對某某人咬著不放。這個人,叫689。由2012年上任開始,總有些「資深」媒體人日日夜夜提著689。吳志森、潘小濤、游清源、林行止,旗下的媒體亦如是。每篇文章總是像看兆頭一樣,日日估「689幾時落台」,「689到底連唔連任」,「689仲可以捱到幾時」。或者,我們都很討厭他(的而且確,我們很討厭他),不過,到底這班媒體人所謂的「抗爭」,是針對著689這個人,還是整個制度呢?他們日夜不絕地提著689,是不是以為,這樣可以增加曝光嗎?

來到這一刻,我真的很疲累。首先,我已對689這個人沒興趣。他的出現,是制度的問題,是官商勾結的問題。「他」不是「女神」,我們不用看兆頭;每日去估他連任不連任,由上任至今都估了三年多吧?還嫌不夠嗎?香港的問題,不是他一個人所致。頂多,他是道催化劑,短時間曝露所有問題。作為本土派也好,較溫和的飯民也好,可以高質素些少,將視線轉回制度上的問題嗎?我們口口聲聲講社運抗爭,不就是對抗不公義的政權嗎?689這個人是不公義的樣辦,但不用發姣一般天天提著他吧?

真心對香港好的,不要提再像思春一樣只關心689的去向吧。多點做實事,推動本土運動也好,修憲也好,積極對抗黑警也好,總比日日發白日夢,幻想689的去向有意義。難不成,沒有689的日子就不用抗爭吧?還是,你們需要有像689的角色,才有自己的舞台?說不定,其實這些「飯民媒體」只是口裡說不,心裡最想689連任,因為有它,才有批鬥的對象,才有人擔任「幻想千古圖罪人」的角色,才可以遮掩自己的不是。

(政府新聞處圖片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