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五十四集.一宗凶案的死者求助

百鬼夜吟.第二百五十四集.一宗凶案的死者求助


某年,阿珍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說起來,她還是難以忘記。

關於這一連串的事情,她不確定是因何開始,也不肯定何時開始,印象中有所關連的,是一個公園。

翻查歴史,那個公園曾與山泥傾瀉的災難後重建有關。

那天,阿珍曾路過此地,只不過坐在長椅休息一下。突然在她眼前出現了一個全身灰色衣著的男人,拖著一個行李篋經過。

當時,她並不在意。可是,那個畫面,每隔幾日就在她的腦海出現。而且,腦海浮現的畫面,越來越長時間,景物也超來越真實。

阿珍說:「這不是夢,我無時無刻都看到。」

她形容所見的畫面,似乎是華人社區。

那年一月,阿珍與男朋友阿栢到了台灣旅行。在酒店門前,阿珍聽到一把聲音說:「小姐,好心幫忙,帶我回家好嗎?」同時,腦海中浮現出那個全身灰色衣著的男人拖著那行李篋。

阿珍問阿栢:「你有沒有聽到甚麼聲音?」
阿栢一臉疑惑,說:「有甚麼聲音?」
阿珍也猜到男友該聽不見,說:「喔!可能只是附近居住的人說話吧?」

「不是!」那聲音回應道。
阿珍眉頭一皺,心道:「唉⋯⋯我知道了,但妳說要帶妳回家?我怎樣才能幫妳呢?」
那聲音說:「我在這裡被他殺死了,我走不到啊!」隨即,阿珍眼前一黑,昏倒了。

「珍,妳沒事吧?醒醒,去吃晚飯了。」阿栢在她身旁說著。
阿珍醒來,感覺極累,說:「發生甚麼事?」
阿栢說:「欸?剛才我們一到酒店,上到來房間,妳二話不說就跳上床睡了⋯⋯妳太累了。」

阿珍才記起剛才發了一個夢,如她過往所見的畫面,可是在她見慣的畫面前,看到那個全身灰色衣著的男人,如著了魔一樣,將一個女人殺死,然後將屍體藏到行李篋裡。接下來,就是那個全身灰色衣著的男人拖著行李篋到了一個公園的一連串片段。

接著,那女聲就哀求她,說:「好心幫忙,我想離開這裡⋯⋯」
阿珍卻真的無能為力,回應道:「我真的幫不了手⋯⋯妳再找別人吧。」
然後,那女人手抱著一個嬰兒,首次出現阿珍的夢中,她說:「妳回到家,幫我找這個人吧!」說了一個名字和一個地址給阿珍。

往後幾天的旅行,阿珍再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回到家,她就依照那女人所告訴她的地址,找那個名字的人。

當她到了那地址,是一楝工廠大廈,然後找到那個單位,開門的人一見到她,就說:「她說了甚麼?」
阿珍說:「她叫我來找你,你會有辦法帶她返家的。」
「我一直就是聽不到這說話。」開門的人說:「好吧!我會幫到她的。

(本故事純屬虛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