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被捕 涉網上煽惑暴力及出售武器

3名男子被捕 涉網上煽惑暴力及出售武器


警方於昨日(6月24日)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14至22歲,涉嫌在網上惡意發布對警隊及政府的仇恨言論及煽動其他人殺害政府官員及警務人員等,罪行包括「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藏有工具可作不法用途」。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譚威信警司表示,一名22歲的男子涉嫌於網上聲稱要殺害政府官員及警員的言論,昨日在天水圍被捕,行動中檢取了2部手機、1個頭盔、1件戰術背心、1條戰術腰帶及13支氣槍。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劉浩德就指,早前有人在網上群組售賣武器,包括伸縮警棍、丫叉、軍用匕首、防毒面罩、面罩過濾器。經調查後,警方拘捕一名14歲中學生,並在他的家中搜出盾牌、摺刀、盔甲、頭盔、多個防毒面罩及大量過濾器。

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張嘉榮透露,警方留意到一名人士在網上交易平台,出售防毒面罩及濾罐,此人之前亦在不同社交平台發帖,煽動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警方相信他出售的物品與非法集結有關,經調查後,於昨早拘捕一名22歲男子,行動中在他身上檢獲2部手提電話,並在家中檢取7個頭盔、28個防毒面罩、68個面罩濾罐,以及6把氣槍。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