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市民最關切民生問題 必須交出實際成績

陳茂波:市民最關切民生問題 必須交出實際成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最新網誌表示,加入特區政府已經10年,過5五年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全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尤其著力在金融和創新科技方面;並穩守國家安全和金融安全底線,促進發展與安全的統籌兼顧;同時善用特區政府的財政資源,提升公共服務,為市民紓困。他指很高興和感恩能加入新一屆政府的管治團隊,繼續和大家一起齊心合力,為香港美好、繁榮的未來努力打拼。

陳茂波表示,未來幾年,處於正在深刻變化的國際政治經濟大局中,香港將繼續面對複雜、嚴峻且多變的外在環境。因此,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穩守香港的金融安全,同時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非常重要。

他認為牢固國家觀念,深入認識、學習和捍衛香港的憲制秩序,維護中央的權威和在港的全面管治權,是一項必須持續推動的核心基礎工程。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是市民安居樂業及一切發展的大前提。

他又提到,市民最關切的各種民生問題,必須有更大的作為,交出實際成績。其中,土地房屋問題是困擾香港社會已久的痛點。未來5年,定必以革新的精神、堅毅的決心、無比的鬥志,竭盡全力和社會各界一起提速破解這個問題。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