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發現重建地盤混凝土出問題 港大正評估修補方案

4月底發現重建地盤混凝土出問題 港大正評估修補方案


正在施工的香港大學薄扶林校園重建工程,被發現混凝土出現問題。

港大今日(6月26日)發聲明指,於今年4月底首次發現混凝土出現問題,再於5月在停車場區域的幾個位置發現混凝土有問題。負責項目的團隊向承建商發出4份現場備忘錄和1封警告信,要求其進行整頓和改善。

發出警告後,情況並沒有明顯改善。港大於是在6月6日與承建商舉行會議,並採取即時行動,包括在6月8日更換負責混凝土工序的團隊和監督,再於6月中旬更換承建商的工地工程師。項目團隊同時加強現場監督措施,以作改善。

其中較輕微的問題已經處理,對於較大範圍的問題,目前正進行詳細評估以決定合適的修補方案。

港大重申,非常重視所有校園建設工程的質素,一向嚴密監督工程的施工情況和進展。大學的項目團隊會跟進顧問和承建商,以確保所有工程都符合所要求的標準。港大強調,維護大學教職員和學生的的安全和福祉,一直是最重要的考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