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二集.屯門公路鬼故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二集.屯門公路鬼故


香港最嚴重的交通意外,發生於二零零三年七月十日清晨六時許的屯門公路。

由葵涌開往天水圍的一架265M巴士,載住四十名乘客,當駛到汀九段橋面,在慢線駛向屯門公路往大欖隧道的出口前,被一架貨櫃車由中線切線壓過慢線,結果巴士被貨櫃車推落山崖,飛墮汀九村山坡,造成二十一人死(包括司機)、二十人傷的交通意外。

交通意外發生了多年,還有不少人提及此事,還有不少靈異傳聞。

其中,更有涉及肇事貨櫃車司機,指當時是被一名正在處理前方一宗輕微碰撞交通意外的警察指揮,而切線到慢線而造成意外。

不過,此說法應該只屬謠傳,因為除了欠缺佐證外,涉事的貨櫃車司機在往後被控告上法庭,再到上訴的證供,也從沒提及過此事。

住在屯門的阿英,是一位駕駛者,每天也經過屯門公路,說起一些關於屯門公路的鬼故。

有說有駕駛者曾於公路上發生撞人意外,但落車查看後,卻發現是一個紙紮公仔,然後眨眼間連紙紮公仔也不見了;又有說於深夜時,目睹在公路上路中心,有鬼魂在打「三缺一」麻雀。

最出名還是一九九三年的「鬼快相事件」,一幅由警察交通部所拍得的一張快相,相中出現了一個不可能被「偵速快照」拍下的老婆婆,因此被認為是「鬼快相」。

阿英有這樣的親身恐怖經歷。

某夜,阿英跟朋友於九龍宵夜過後,就駕車經屯門公路回家。

他在中線行駛,經過汀九附近,就見到中線出現一個迎面而來、沒有面目的白衣少女。他嚇得慌忙切線避開,由中線急切到慢線,同時將車輛煞停。

阿英將車輛開著死火燈停在路邊,以防後來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到他驚魂稍定,才說出第一句話:「是人嗎?」然後,他解開安全帶,落車查看,擔心剛才有沒有人被他開車撞倒。

可是,路面上有零星幾架車輛在他的面前駛過,也沒有任何異樣。

這時,有一架房車駛到阿英的車旁,裡面一個女司機問道:「先生,你是壞車嗎?需要幫忙嗎?」
阿英答:「啊!不是,我只是怕撞到人,才停下來一旁。」
女司機疑惑說:「怕撞到人?不過,你還是離開吧!這裡很危險的。」
阿英答:「對!會走了。」然後,女司機開車了。

這時,阿英卻嚇了一跳,感到陣陣心寒,因為他看多房車內,後座出現了剛才他看到馬路中心的那個沒面目的少女,而且是對著他揮手。

阿英腦海曾出現一個念頭,就是開車追上房車,告訴女司機,在她車上有一個沒面目的少女。

可是,這時候他頸上的一條戴了十多年的護身頸鍊,突然斷了,跌在地上,頸鍊的玉石吊嘴粉碎四散。阿英心想:「有怪莫怪!我無能為力的。」接著,他多待了十數分鐘才離開回家。

其後,他經過屯門市中心的時候,就見到那女司機的房車撞了在路邊,並且已有救護車到場,為女司機治理。他看在眼裡,心想:「還好彩不算大件事⋯⋯」

離開之時,阿英在倒後鏡裡,再看到那個沒面目的少女救護車旁,然後飄到半空消失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