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大鄉里針灸!

第一次大鄉里針灸!



因為Bridget 第一次針灸,所以我也十分緊張,平時我會不理三七二十一,推牠入貓籠的。但現在她的後腳有關節問題,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幸虧很久之前買的貓袋沒有丟掉,在最後危急時候,我只好抱起Bridget 極速放入貓袋了事。

針灸的貓咪最好預早15分鐘到達診所,因為貓咪出街會緊張,體溫較高,需要休息一下放鬆心情。如果貓咪剛好患病例如腸胃炎的話,就先不要帶牠去針灸啦!因為貓咪有機會在針灸期間痾嘔大作的,到時就會十分狼狽了!

獸醫為第一次針灸的Bridget 針7支針,歷時二十分鐘。第一次獸醫助理也會在場固定貓貓位置,因為如貓咪郁得太緊要,施針有機會自動彈出,所以3個人3雙眼睛都緊緊望著Bridget身體,寸步不移!

Bridget 很有趣,在起初的5分鐘她都乖乖在桌面躺著,但不久她又示意要我抱著她,抱著12磅逾10分鐘,不手軟才怪。但可能她真的很怕,所以要摟著媽媽,我當然好樂意。而到最後的5分鐘,她可能又猜到媽媽累了,因為我開始全身抖擻,她又爬下來示意要在我手袋上躺著。但幸虧整個爬行過程中,沒有施針彈出,否則要重頭來過一次了!

20分鐘終於順利過去,她可能很緊張,很心急歸家,所以我一拿起寵物袋打開拉鍊,她就自動自己走入袋中,不用我叫她。而回到家後,Bridget也沒有特別疲累,也如常大口大口的吃!一般經過三次針灸後,你便會看到效用——她已能開始如常跳上貓樹,及沒有面露痛苦的表情,所以就算每次針灸要花費5百多元,也是值得的。朋友建議我起初的時候,針灸可以密一點,例如一星期一次。到穩定了之後,就可以更久一次。

Bridget 其後再進行多三次針灸,獸醫見她進度良好,所以第二次針灸時縮短到10分鐘,而施針也由7支變為5支,不過可惜費用卻沒有減少。

相繼處理完Boss 和Bridget 的事後,原本以為已經告一段落,但那知Oki 也有麻煩事,而且更不是小事!留待下回和各位讀者分享吧。

以下為領養資料,希望大家支持領養:


1)牠們是金金,米米及沙沙,已打了一支預防針,有興趣請電李小姐9206 6127 室外飼養免問,及需家訪。


2)我係貓B女5星期大,要裝窗網及家訪,有意請WS 9770 1547 FANNY


3)我叫飄飄,女仔,雖然已經7歲,但好想有人愛我,要家訪及裝窗網,有意可聯絡6542 5313 黃小姐或phoenixwk@hotmail.com


4)我是13歲的貓貓,因照顧我的嬸嬸有病所以不能再照顧我了,現急尋暫託或領養,希望可以搵到一個安享晚年的家。有意請聯絡yammie_yu@yahoo.com.hk


5)兩隻6、7歲牧羊尋家,不接受公屋住戶,要接受家訪,半年後可轉狗牌,有興趣請聯絡 6902 0789 K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