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第4批外地院校名單 香港認可5間大陸院校醫學資格

政府公布第4批外地院校名單 香港認可5間大陸院校醫學資格



政府今早(6月28日)公布《醫生註冊條例》下第4批認可醫學資格外地院校名單,25個新的合資格課程中,有5間大陸院校,合共7個醫科課程,包括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醫科課程。持有名單內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申請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執業。其他新納入名單的院校包括英、美和澳洲的醫學院,目前《醫生註冊條例》下的外地醫學資格增至共100個。

醫生註冊主任(即衞生署署長)今日根據《醫生註冊條例》公布第四批涵蓋25項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註委會)承認醫學資格的名單。第四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將於6月30日刊憲,同日生效,並將於7月5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連同首三批於去年公布的醫學資格名單,註委會至今合共建議承認100項醫學資格。註委會正推進其他符合既定條件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的評審工作,以制訂下一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於2021年10月29日刊憲生效。持獲承認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循特別註冊途徑於本港公營醫療機構(即醫院管理局、衞生署、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獲承認專科資格及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至於持獲承認醫學資格但尚未在香港以外地方實習的非本地培訓醫科畢業生,如符合相關條件,他們可參加醫務委員會(醫委會)的執業資格試,從而申請循特別註冊途徑在香港的公營醫療機構執業,在符合適用於所有特別註冊醫生的條件後同樣可取得正式註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